(文章比較長,因為我想詳述細緻的交待事件經過,我會盡量簡短,純粹分享,不喜勿插)

本來沒想過要打這篇文章,本來小小的不滿,一直的過程實左變了越來越多的不滿,再不停接受那公司的垃圾服務態度(可能是某員工),亦可以說等於沒服務可言,
迫使我要分享這個不愉快經歷,亦想籍此希望將來某公司可以汲取經驗,加以改善!以下會以時間為開頭詳述事件經過

( 2011 年5月1日)
這時我們連結婚日子也未定,但知道最早應該搞掂結婚相,就出大陸留意一些攝影公司,知道國內每逢到五一, 十一黃金周也推廣,我們經過考慮後就參加了
這間公司的攝影套餐,因為喜歡其新建成的韓式真實室內境,而且樣本相片某些的效果亦很吸引我們,重點是全底片送回,我們可以自行修圖,再另外出去搵印刷!
因為本身自己也是攝影發燒友,亦略懂修圖排版等東西,作為精明消費者,還留到重點,這公司有不滿意重拍的保證,令我們放心付款!(後來當然這個承諾沒有機會去兌現)

(2011年11月11日)
這是進行拍攝,前一天已去了灣仔總公司,選好了衣服(詳情可看之前的blog) ,祇是選了女的衣服!沒有任何拍攝前的溝通!這天攝影師開始拍攝前就問了我的所參加的套餐是那個!知道我們祇有45張相片,就祇準確地拍了125張,真的沒有多了,這點我已有點不滿意,睇住我們買的張數去辦事,完全的交功課形式,我己覺得很沒有誠意!祇是還希望著看相片時會有滿意的結果!

(2012年1月15日早上)
等了接近兩個月,才主動聯絡我們可以看相,但預約看相時竟然不是就我們時間方便,是給預幾個日子和時間,而我們當中一個要輪更,令到我們睇相期要一拖再拖,這時我們婚期當然也知道了,是今年9月,所以也不趕就沒跟他們計較了,心想點慢也不會搞到9月才取相吧!

我們就走到珠海酒吧街的分店看相片,接著我們看到相片時,已進行了很一般的修圖,調光暗對比等一些小東西,我們看也沒有很喜歡的樣子,而我很快手地刪除不要的,越刪越多,差不多刪了餘下廿多張而已,事實我們是買了45張,當我就是有點要求,未覺得拍到滿意的東西,心想有重拍的承諾,就跟員工談一談,點知佢發覺我們有少許不滿,就立即解釋圖片未進行修圖,到時修了效果就會好很多,而我們強調佢拍不到我們想要的東西,我們想要就是跟樣本一樣的氣氛,當然我們也是知道樣本的制作當然是最頂級攝影跟頂級修圖,我們就是要求接近也不是太過份吧!因為兩者相距實左太遠,我們很不滿,但他們就堅持不能重拍,修圖一定可以搞到,謝絕我們的提議,我們也不想多事跟他們嘈,就希望真的修圖可以改到滿意的效果!就勉強選了45張相片,等待修圖後排版的結果!


(2012年3月4日)
又個半月後才約到第一次看排版,再一次跑到分店,這次接待我們變了另一位員工,之前跟我們的承諾,我們又不知找誰算帳!(這也是公司操手問題,不找一位員工跟足一個客人的進度) ,我們看到排版第一反應是── 這份真的是自己排的嗎? 還是用程式亂做出效果,抽好廿張相就放一本相簿。因為看每一本相簿,竟然沒有一個整體的排版感覺,每一頁都不同風格,亂插入無關文字,甚至有一些打直的相片,竟然可以方向也沒有一致,雖然我不是設計出身,但祇可以說完全沒有用心機去制作,純用程式放好相片就算,毫無效果可言,之前有些相片不滿意,說好修圖後又是沒有去跟進事件,完全沒修改過,我已講很清楚一定要跟樣本的氣氛去修圖!事實等於沒有講過,而且有些相簿竟然出現了重覆的相片,真是哭笑不得了!而今次接待的這位員工態度很好,一一將我們的要求寫好,又再一次承諾一定改到,而且強調不能重拍這個事實!其實我們祇是希望相片可以滿意地接受,根本不願再拍過,祇是覺得公司能作得出重拍這保証,是否依客人意願去實現呢?( 因為我所認識朋友在其他公司,是真的可以兌現重拍這承諾)。今次之後就不用到公司看排版,會以Email形式附件下載式看排版結果!


(2012年6月17日)
以下就是打這篇文章的重點,不知大家遇到這服務還能容忍到甚麼地步

1.  之後一直靠著Email看排版,第二版本看了,我們在門市所講的改法仍然錯漏百出,錯處內容可參考以下(3月15日Email 回覆),我真不知是服務人員跟工作人員溝通不力還是我們表達能力不佳,其實已寫清楚要修改甚麼內容,很清楚寫在紙上,而且有問題相片氣氛仍然沒有修改

2. 第三次的排版(3月19日),仍然還是很多改漏 (重點我地是已寫清楚要改甚麼),真是不夠專業,已令我無心機再一次通知,而且某些相片要的氣氛,仍然沒合意!我們決定要回原片,自行排版,再俾埋PSD佢睇,等佢唔洗跟住做,直接套用原尺寸相片下去,就可以去印刷了!

3. 點知我給了相片一個多月,竟然沒回應,再催他們的時候,竟然說郵箱壞了,真是借口,壞了郵箱應該主動通知客人,等客人聯絡其他郵箱或電話通知,唔通其他客人不停催你問印成點咩? 由此真是所謂大公司的工作流程竟然是這樣,十分失望!

4.  每封Email回覆都叫我盡快確認,否則耽誤取件時間,不知耽誤是誰累事?每一次有問題,令我拖了時間又是誰的錯呢?一間公司的錯令到客人稿件耽誤了,竟然將責任推給客人,這亦是令我不快其中原因之一。

5. 好辛苦終於確認了稿件,竟然要等90天,公司一錯再錯,要我白等了一個月,竟然還完全沒晦意,應該加快一些速度,讓客人早些取件,但偏要照合約標準,等90天才取件,問題是當初搞慢的是誰的問題,他們好像當沒這一回事,很鐵定的說等90天,我也算了,稿件我也不趕取,但希望可以先取原相,因為有原相全送的關係,影了多少就可以取多小,我可以拎其他相去修圖和搞自己既印刷,就叫公司俾隻DVD我先,最後罵了很多句才願意俾!

6. 點知答了我可以去酒吧街分公店拎碟,我就依電郵所說明天就去拎碟,但竟然去到公司就話無碟,無人交低有碟,真是怒到激點,又老點我一次,而其他員工叫我明天再來,又是一個做錯了不想辦法補救,竟然又叫客人再走一次,完全唔覺得公司應付上責任!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和車程,放低錢等佢寄快遞給我,最後到今天我還未收到我的DVD,祇覺得那公司人真是甚麼也辦事不力!我也參加了好幾間公司,絕對沒遇到像這種完全無服務可言,有責任不去承擔,有錯不去補償,或是我真的是要求很高嗎?到今天還一直沒有Email 交待去跟進,今天也忍不住打長途到那公司問,又是沒有知,叫我等回覆

(2012年6月17日,等待Part Two事件跟進 )

以下的是Email 回覆的內容和時間:比較長,有興趣先睇

非常XX  於 2012年3月12日下午1:02 寫道:

您們好,附件為相冊的設計版,請查收并儘快回覆確認製作,??以免耽誤取件時間,取件時間是在確認製作后的45天。
照片是經過壓縮的,正常觀看應該沒問題,成品是不會壓縮的。??如果有任何疑問或要求,請直接在郵件里回覆。
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~

我們: 2012年3月15日(星期四) 晚上11:01

12吋相簿
1.     01的背景依然是太醜樣了
2.     01與02的左邊位置互換
3.     02的背景(英文字和花邊)和圖片九唔搭八, 唔靚
4.     05的右邊橫相做成跨頁的大相(因為太細了)而原先左邊的直相就??放在右邊
5.     08左邊的相邊希望可再稍為大一點點, 還有背景不好看
6.     09的右邊的相背景也不好看
18吋相簿
1.     03的相片右下角與左邊的相片互換
2.     08右邊的背景不好看
3.     09左邊的相可否放高一點點, 因為下邊有遮到裙子
掌中寶
1.     04與10的角度相反
2.     04與07右邊的相是相同的= =|||

掌中寶 09 與 掌中寶2的08轉換, 因為其中一本完全沒有某一套衫
12吋和18吋的封面是哪一張, 另外為何12吋只有9張(18吋明明都有10張)

整個排版的意見就是…我們覺得你們根本沒有心去排, 好像很多都只伯隨便貼出來的, 之前排版前, 係揀相的時候, 我已經和揀相的那位同事說過, 沒有拍出如你們小冊子的感覺, 當時她跟我說排版出來, 修好圖的色調就可以做的到, 如果真的改不到, 才重拍, 現在感覺調色也是隨便調, 排也隨便排, 到底是不是要重拍才可以????

非常XX  於 2012年3月19日下午1:30 寫道:
您好,附件內容為已修改好的,請查收并儘快郵件答覆確認製作,??以免耽誤取件時間,謝謝~

我們: 2012年3月24日(星期六) 凌晨1:20
我看見還有很多未改好,還改錯了,?麻煩你們重新看清楚我之前的附件的要求,?還是你們沒有認真對待排版這回事,

完全排不到我的要求,或是你給我正常尺寸,?我自己找人排好給你們看,才可以知道我的要求!

非常XX    2012年3月24日上午9:31 寫道:

您好,如果您有什麽不滿意的地方可以直接指出嗎??或者您喜歡的風格希望我們如何改進可以告訴我們嗎??或者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直接到店看樣,?這樣我們可以更清楚了解您的要求,?或者您能把要修改的附上具體哪一張要如何修改,可以嗎?
因為我們公司的設計風格是接近台灣的設計,?不會添加太多素材或文字較花巧的設計,風格會簡單大方一些,?以突出照片為主,讓看相冊的時候把焦點都放在照片上,?也比較耐看~我們的樣板相冊也是這麼做的~
而且每個人的審美眼光都不盡相同,?這樣可以讓我們的設計師更貼近您的想法做出讓您滿意的成品,?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!

我們:2012年3月24日(星期六) 下午4:12
你傳回給我12, 18吋的相片, 我自己將不滿的排好給你看, 我之前附件已說明了, 你們又做漏了, 我不想再浪費時間, 讓我排好你們跟著做就好了, 我不想又約時間到你門市了

(接著終於收到他們的原相,雖然也是壓縮了的原相,但也排一次給他給看樣版)



非常XX    2012年  4月18日
 請問您們的照片確認好了嗎?如需修改請郵件詳細說明哪張具體要如何修改,每張照片都有序號。
     爲了不耽誤您們的取件時間請在4月30日前確認并給予答覆,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!

我們:2012年4月22日(星期天) 晚上11:39

這是附件2 , 另外還有PSD檔12吋放了上網可以下載,連結如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非常XX  2012/4/23

好的,已收到~我們會儘快修改發回~請耐心等候~謝謝~

我們: 2012年5月23日(星期三) 上午10:16

一個月了, 怎一回事? 在幹甚麼 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
非常XX  2012/5/23

您好,真的很抱歉,之前邮箱出了问题,今天才给您回复真的很对不起。

请问除了您发过来的12寸的相册里面的档案,剩余的档案和18寸的相册也是按照第二次修改的制作吗?还是全部修改完在发给您确认呢?再次为对您造成的不便道歉,真的很对不起,请您原谅。

我們:2012年5月23日(星期三) 下午5:37

除了我發給你的, 其餘也按第二次修改的,再全部修改完再給我一次檢查後作最後確認,請盡快

非常XX  於 2012年5月27日上午11:02 寫道:
您好,附件內容為已修改好的,請查收并儘快郵件答覆確認製作,以免耽誤取件時間,謝謝~

我們:2012年5月27日(星期天) 晚上8:29
掌中寶的第一本,第04的相版橫式方向有錯,請跟其他橫式相片方向一致。其他就沒有問題,請立即加快印制,可以取相簿盡快通知我們,我們希望在地下商場的店舖取件。

非常XX  於2012年5月28日下午4:36 寫道:
您好,修改后我們會直接輸出製作,製作時長為45天,7月13日可以取件,因我们在地下商场的店点已经取消,請帶上單據到拱北酒吧街非常婚禮取件。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。

我們: 於 2012年5月29日下午2:26 寫道:
因為我要取原檔和我們買的檔案作其他制刷,何時我們可以先取回DVD,45天印作應該是相簿或其他硬件東西吧!! 我絕對等不及7月13日了,你們的工作已令我損失很多時間


我們:
2012年6月6日(星期三) 晚上11:58
怎樣呀~~是否我趕緊要野~~ 你還要我等45天呀, 我祇要我齊相的碟,根本唔需要你甚麼功夫,你們公司就是這樣的服務嗎? 祇是燒錄落DVD很有難度嗎? 你累了我呆等你們排版等了個多月,那怎樣計算?還這麼多天沒回覆?是甚麼意思?上次收了我的排版還一個月未回覆我,我還沒跟你地計較呢?現在又是怎一回事呢?你們的電郵又是出問題嗎?

非常XX  於 2012年6月7日下午2:09 寫道:
抱歉,请您明天下午的时候带上单据到拱北酒吧街非常婚礼收取光碟

我們:於 2012年6月12日上午12:47 寫道:
又再一次耍我了?老遠跑去你的門市,竟然又沒光碟,又要我白走一次,迫於無奈地放低錢給你們同事,叫你們寄完給我發個單號,

就一直打我電話,我那天就是不在澳門,響過不停,都說了打不通就給我短訊就可以了!到第二天接到電話,又跑一次出去代收點收貨,但又沒發現你們寄的貨,究竟有沒有寄出光碟,實左浪費我很多時間,你們有沒有服務可言的,自己做錯事還要客人替你們想辦法來處理!

但事實又處理不好,究竟你們知道甚麼叫服務嗎?是否我祇是一個小客人,給你們很小的生意,就沒有應有的服務嗎?

老實說我參加了好幾間婚攝公司,暫時服務最差最多問題就是你們店,還以為你們在澳門和國內有分公司,想不到就是如此的服務!

如果這不是你們公司的服務,應該是你有意玩弄我了,麻煩你給我清楚你們發出的速遞單據,給我看清楚有沒有寄錯地址!簽收人是否我給的店舖!如果寄錯了真不知怎算?希望你能給我滿意回應,或是還需要我提出你們應該怎改善?或善後的辦法?我也可以指出應該有的服務是怎樣提供給客人的!當然如果有意耍我,亦可以當我的說話是癈話而已!

我們:於 2012年6月17日上午12:47 寫道
我又等了五天,完全不回應是怎一回事,我不能不停打長途催逼你們給回我DVD,請你們認真跟進事件!但竟然完全沒回覆又沒回應,

一直拖到我90天取相日期夠了還要拖嗎? 真不知你們公司是請了甚麼員工回來,完全不理會客人感受!處理事件速度極級慢,不跟進事件,

要客人一直等,真的要每個客人上門找你們才肯願意做事嗎?員工之間完全沒有將工作交接,不知是個別員工事作,還是公司一直這樣,

看來要作出投訴上總公司嗎?一定要弄到事件很差才肯回應,才肯去跟進嗎?不去投訴就不能得到應有的服務嗎?忍耐力真是有限的,我一定會追究到底,直接向你們公司高層反映非常婚禮的員工做事就是這樣沒有責任,反應極慢!我已直接打了長途到你公司,不知何時才有人回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(●´ー`●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